脚手架轰然倒塌压倒过路大妈,漯河市检察院干警伸援手

  6月17日早上7:30分,漯河市检察院的五名志愿服务者,在辽河路与崂山路口文明指挥交通。突然,“轰隆一声”,街上的行人被巨大的声响吸引,目光聚焦在了执勤路口西面倒塌的一脚手架处。市检察院志愿服务者王明辉先是一怔,然后第一个冲上前去,发现有一个骑电动车的大妈被压在下面,王明辉立马大喊道:“赶快救人!”

  紧接着,执勤的其他志愿服务者张庆松、吴广洲、马俊芳、杨帆可悦和路上的好心市民也迅速加入了救援队伍。“一二三!”大家合力把压在受伤大妈身上的脚手架抬了起来,掀开帆布后,大妈似乎还没有从刚才的惊吓中反应过来。一名好心人赶紧把大妈搀扶了出来,大妈缓缓地坐在了地上,痛苦地指着自己的肩膀说:“疼!”

  志愿服务者张庆松连忙拨打了120电话,不一会救护车就赶了过来,大妈惊魂未定地说:“我没带钱……”为了打消大妈的疑虑,身为检察院法律专家的王明辉主动安慰大妈:“您放心,这种情况,施工方会负责您的医药费的,我们大家都会给您作证。”看到大妈还不放心,王明辉主动拨打了110电话,并告诉大妈:“我已经替您拨打了报警电话,等会警察过来,我会把情况详细的告诉警察,您赶紧去医院吧!”大妈这才放心地躺上了担架。

  看到路过的行人纷纷围观,为了保证通行顺畅和安全,王明辉连忙疏散交通:“请大家不要围观,以免造成交通拥堵和影响救援。”送走受伤大妈后,市检察院的几名执勤干警悬着的心才算是放了下来。十分钟后,警察赶到了现场,王明辉主动上前表明了报警人身份,说明了当时的情况,协助警察固定了现场证据,并告知大妈已经被送往了漯河市第三人民医院。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刘广超 通讯员 杜浩杰


2019年06月18日16:51 来源:大河报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