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景】情系万家!2019年高考如期而至


大河网讯 高考,多么熟悉的一个词儿,它仿佛成了六月初的“代名词”。十年磨一剑,今朝露锋芒——一年一度的高考如期而至!6月7日是高考首日,大河网记者来到河南省实验中学考点,看到高考学子们早已整装待发,等候在考场外。

▲考生手拿准考证件走向考场

“可怜天下父母心!”面对高考,家长永远都是孩子最坚强的后盾。考生家长钱女士告诉大河网记者,“孩子参加高考心里难免会紧张、会有压力,陪伴孩子就成了我们这些做父母的首要的任务,给孩子说一句鼓励的话,为孩子准备一杯水,这是我们唯一可以做的,更是我们愿意做的,能够让孩子开心快乐、全身心投入才是最重要的。”

▲考生入场后,家长们翘首以盼

除了父母之外,对孩子影响最大的就是老师,考场外为孩子们分发准考证、身份证的老师更是为考生们站好了最后一班岗。来送考的李老师告诉大河网记者,“作为老师,在这种关键时刻应该保持一个比较‌‌平静的心态,关键时刻还是要做好榜样,不能慌、不能乱。说实话,毕竟是‌‌最后一站了,也是最后一次与孩子们一同面对考试,高考之后也就意味着要与孩子们说再见了,内心还真是有点舍不得。”

▲送考老师为孩子们分发身份证、准考证

现场每一个有“爱”的瞬间都充满了力量,大河网记者用镜头记录下每个有意义的时刻。

▲交警在考点维持秩序,保证道路畅通

▲“旗袍妈妈”用灿烂的笑容为每位考生加油

▲“状元服”祝愿高考学子“旗开得胜”

▲人潮中学弟、学妹们为考生共筑“绿色通道”

▲高考学子通过“绿色通道”,顺利走向考场

(贾志昊/图 张凯丽/文 马绍坤 赵阿娜 /视频 韩淼宇/主持 张宸/剪辑制作)


2019年06月07日10:34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郭同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