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酒驾被查,见到交警时竟打手语装聋哑人

  5月19日,渑池交警大队四中队队长黄志宏带领辅警在辖区内巡逻时,查处一起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但是驾驶员不配合交警工作,还装“聋哑人”。

  当晚22时许,民警在城区文明路巡查中,发现一辆号牌为豫M***51小轿车行迹可疑,遂进行跟随。该车行至双拥路时,民警成功将该车截停。民警闻到驾驶员身上一股浓烈的酒味,对其进行吹气式酒精检测时,驾驶员拒不配合,一直打着手语表示不能说话。无奈,民警将其带至渑池县交警大队进行进一步调查。该此时见装不了“哑巴”了又开始装病,拒不配合交警工作,想尽办法来逃避酒精检测。

  民警黄志宏对其进行耐心的说服教育后,驾驶人芦某(男,31岁,义马市人),终于不再“演戏”,经呼气式酒精检测仪检测,结果为78mg/100ml,芦某也承认了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二十二条第二款的规定,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将处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罚款,暂扣驾驶证6个月,等待他的将是法侓的严惩。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房琳 颜钊 通讯员 闫丽娟

2019年06月05日16:39 来源:大河报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