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收季节,开封尉氏消防小分队走进田间宣传麦收防火

  “您的收割机装有防火罩吗?我帮您看看吧。”6月3日下午,在开封尉氏县门楼任乡的一处麦田里,消防宣传人员爬上收割机,在确定设备安全后又检查了收割机的电气线路和灭火器,向农机手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还给他们送上了印有麦收防火注意事项的消防知识宣传彩页,提醒他们在作业过程中一定要注意防火安全。

  防火宣传到地头,农民放心忙夏收。连日来,在麦浪滚滚的中原沃野,随处可见消防人员忙碌穿梭送安全的场景。为做好麦收期间的防火宣传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麦收火灾事故的发生,开封市尉氏县消防救援大队组成20个防火宣传小分队,每天穿过田间地头,穿过翻滚的麦浪,深入麦收现场面对面传授消防知识。同时利用墙报条幅、农村喇叭等传递麦收防火讯息,确保丰收的小麦颗粒归仓。

  据悉,该大队在麦收开始前就及早下发了麦收安保方案,提请当地政府、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层层签订安全责任书,协同农业、电力、农机、安监等部门齐抓共管,重点查处违章使用机电设备、公路上乱打场晒粮、焚烧麦茬和在麦场麦田吸烟、动用明火等违法违章行为,对纵火烧麦等蓄意破坏严重违法行为,一经查实,严肃处理,确保麦收期间辖区的安全稳定。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联胜 通讯员 许丹丹

2019年06月05日15:00 来源:大河报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