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20余名公交车长自发组成爱心私家车队 蹲守考点随时为考生服务

  2019年度的高考大幕即将拉开。根据教育部此前公布的数据,今年将有超过千万考生走入高考考场,而我省将有超过100万的考生加入今年的“战场”。

  对于考生们来说,6月7日、8日两天可以说是改变命运的两天,显得至关重要。也许就是过于紧张,每年高考,都会发生忘带身份证、准考证,或是走错考场等乌龙,情况严重、不能及时赶到考场的,将会影响考试成绩甚至取消考试资格。为了助力高考,郑州公交二公司四车队的20余名车长利用下班时间自发组织了一个私家车车队。车长付鹏说:“这两天孩子们的事就是最大的事,我们这个车队会在交通枢纽以及考场附近等候,一旦有需要,我们立刻出发!所以说,孩子们就好好加油考试,我们来做好保障。”

  除此之外,为了给送考带上双保险,四车队还配备了电动车,以便捡到考生证件时快速到达现场。

  同时二公司的交通义务疏导队也会在高考期间的高峰时段协助疏导交通。而这样的爱心送考车队,郑州公交二公司四车队已经组织了五年,已经成为了每年的传统。

  为了全力保障学生考试,四车队共计14条线路,途径的线路都会留下线路调度员的联系方式,考试当天,如果有特殊情况可直接联系。并且,四车队的苏师傅志愿者们会在考场门口驻守,如有特殊情况可直接提供帮助。

  高考在即,考生们加油!我们为你们助力!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宁田甜 通讯员 朱曼洁

2019年06月05日14:56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