陡雨冰雹天,漯河市副市长带一众干警,奔赴50公里外麦田

  漯河市区本是39度高温的炎热天气,却突兀地下起了陡雨和小鸡蛋般的冰雹。6月3日中午,漯河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军信担心天气突变,影响农作物收成,他和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宋德启带领市公安局警令部、政治部、警务保障部主要负责人,疾驶向距市区约50公里外的舞阳县姜店乡,看到麦地里一片繁忙景象,这才放下心来。

  记者了解到,6月3日中午,因天气突变,漯河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军信、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宋德启带领市公安局警令部、政治部、警务保障部主要负责人,从市区向距市区约50公里的舞阳县姜店乡一路疾驶。车子在风雨里穿行了40多分钟,尚未下舞阳高速站口,便看见这里的天气和市区属冰火两重天。市区风雨交加、雨水夹杂着密集的冰雹,这里却是艳阳高照,气温高达39度。看到马路两边机声隆隆,麦地里一片繁忙景象,车上的人们才松了一口气。

  “你们辛苦了!咱们全市的公安民警都是你们的坚强后盾!”在大王村村部,李军信紧握着市公安局驻大王村第一书记翟跃军、县乡干部和村民们的手,坚定地说。

  在村部里的座谈会上,李军信听取舞阳县、姜店乡、关于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谋划下步脱贫攻坚工作。“目前村里豆丹虫养殖如何?市场前景怎样?”李军信不时地向工作人员了解适合大王村的经济作物种植和家庭养殖,与大家共同探讨适合大王村的产业扶贫项目。在豆丹虫养殖基地,李军信向技术人员详细了解豆丹虫的养殖方法、产品价格、市场前景等情况,再三要求要选好脱贫攻坚路径,充分利用本地资源优势,重点考虑开展烟叶种植等高产出的项目,带动农户特别是贫困村民增收致富。他强调,打赢脱贫攻坚战,必须在精准施策上出实招、在精准推进上下实功、在精准落地上见实效。

  “同志们,别急,我们来帮助大家来了,民警帮助你们确保颗粒归仓!”李军信一行来到大王村禁烧指挥部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和村干部们,为他们送去了方便面、矿泉水和毛巾等慰问品。李军信要求,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是蓝天保卫战的一项重要任务,直接关系空气质量的改善,是推进生态环境治理、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举措。当前是秸秆禁烧工作的关键时期,各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落实,加强督促检查,严格落实巡查值守制度,确保“不着一把火,不冒一股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刘广超 通讯员 张庆伟

2019年06月05日11:34 来源:大河报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