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景】碳酸饮料可当灭火器、跳车应先伸腿 看郑州特警带来的逃生秘籍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 通讯员 刘涛)车被水淹了怎么逃生?车内突燃明火怎么办?6月3日上午,郑州市公安局特殊警务支队民警走进郑州市互助路小学,为学生们传授了针对夏季容易发生的突发状况如何逃生的实用知识。

车内备一个安全锤和几瓶碳酸饮料,遇到车被淹的时候用安全锤敲碎车窗逃生,跳车的时候腿先伸出去而不是头先出,遇到车内失火用力揺碳酸饮料打开瓶盖就是一个微型灭火器……民警高乾军边讲解边演示,还让学生亲手用安全锤砸玻璃,并且组织学生演示了公共场合的逃生方法以及逃生时不小心摔倒了如何自我防护。“逃生时不小心摔倒时,先立刻五体投地蜷缩身体,预防发生踩踏事故时自己受伤。”高乾军讲道。

生动活泼的讲课形式和实用的内容赢得了师生的好评,互助路小学校长陈卫红表示:“临近夏季,民警的安全知识很实用很贴心。”


2019年06月03日17:25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