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节日 每个孩子都是主角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许俊文文图

  本报讯“以音乐浸润幼儿心灵,用艺术创造美好未来。”六一前夕,郑州市金水区第四幼儿园的孩子们,为家长和老师们带来一场美不胜收的戏曲盛宴。这是孩子们在表演豫剧《花木兰》选段。

  5月31日,永城市第一幼儿园的孩子们在为家长展示自己制作的手工作品。为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的“六一”儿童节,该市各幼儿园、小学举行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孙海峰摄

  温县送安全迎“六一”

  5月30日,温县城内小学学生在县特巡警大队队员指导下体验警用装备。当天,温县城内小学邀请县特巡警大队走进校园,通过组织学生开展反恐安全防范教育讲座,体验现代化警用装备,观看警务实战技能表演,迎接“六一”儿童节。徐宏星摄

  河南商报记者张艺文/图

  6月,是一个充满活力与希望的时节。对于孩子来说,6月除了有六一儿童节,最值得期待的暑假也要开始了。

  连日来,浚县公安局善堂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各中小学校,积极开展以“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为主题的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活动。图为5月27日,该所民警向小学生宣传预防溺水知识。

  河南法制报

  记者李杰通讯员蒋玉河摄影报道

  近日,开封市检察院干警来到尉氏县南曹乡砖楼村的小学和幼儿园,开展法治宣传,并赠送学习用品

  等礼物。河南法制报记者张东特约记者李梦华摄影报道

  5月29日,郑州市公安局各分局的社区民警以不同形式,相继开展“迎六一进校园送安全送关爱”活动。

  河南法制报记者宁晓波通讯员刘书亭摄影报道

  5月30日,在郑州市惠济区江山路小学,惠济区检察院未检科检察官王琼在给同学们讲防校园欺凌知识。河南法制报记者王富晓摄影报道

  从2006年至2018年,每年的六一儿童节,中原图书大厦都与大河报联合举办少儿绘画比赛,通过这样的活动,以特别的方式,给孩子的节日添乐添彩。一转眼,已经走过了13个年头。每年“六一”儿童节,这一方园地都会变幻成为孩子们播种梦想的地方。

  搭建这一纯公益平台13年来,已经让数千名孩子参与其中,在体验绘画的过程中,收获了成长和快乐。我们共同留下的,是数十次的报道,近万字的撰文,超级多的照片……

  2009年绘画表演赛二等奖

  

  

  图左照片中的小粉裙就是当时等待颁奖的方怡,现就读于福州大学数字新媒体专业大三。(完美蜕变用在方怡同学身上真的是恰到好处哟!)

  段拙

  2009年绘画表演赛二等奖

  

图左照片中和方怡站在一起领奖的就是段拙,现就读于厦门大学艺术学院美术系绘画专业。(小编看完段拙和方怡的近照之后,坚定认为之前那张合影一定是她俩最想销毁掉滴)

  她的近期作品


2019年06月01日09:12 来源:大河网综合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