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30路公交撤停后该如何换乘? 两条线路供你选择

  近日,因为地铁5号线的开通,郑州公交多条线路进行了优化调整,陪伴了绿城人民15年的30路线路撤停,为更好的做好客流的输送工作,引导市民和乘客换乘其他公交线路,近日来,郑州公交一公司组织各线路党员、线路骨干等志愿者来到原30路公交站点开展志愿宣传服务引导。

  活动中,志愿者身着红马甲,在公交站点积极向候车乘客进行线路优化调整的相关信息。

  原30路党员车长刘治刚介绍:“30路的老乘客不少,虽然有关撤停的消息已经公布多日,但是还有不少市民询问如何换乘。为此,这些天,我们早晚高峰组织不少了车长在客流想对集中的几个站点开展活动。一方面向乘客做好线路停运后如何换乘其他公交线路;另一方面对市民出行进行书面问卷调查,根据市民反馈的意见和建议,最终形成文字材料上报公司,对公交线路进行科学合理的布局和设置。”

  截至目前,一公司共派出志愿者120余人次,广大市民积极参与调查,反馈各种有关出行的意见及建议,发放调查问卷500余份,收集合理化建议50余条。

  在此,郑州公交一公司运营科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市民,30路撤停后,在西三环中原路至汽车客运西站路段可选择乘坐S155路,在建设路国棉六厂至经三路农科路段可选择乘坐83路。

  另外伴随着多种公共交通的出行方式的出现,郑州公交将在进一步加强优化公交线网,加大车辆发车密度,缩短发车间隔等形式,满足市民多样化出行需求。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宁田甜 通讯员 王钊

2019年05月31日15:51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