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车上掉下两大袋食材,任凭路人呼喊他却毫无反应,咋回事?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岚

  昨天上午,一名男子骑着满载货物的电动车行至郑州市纬三路与经八路交叉口时,车上突然掉下两大编织袋的食材。路人发现后立即大声呼叫男子停车,可对方像没听见一样毫无反应,骑车继续前行,很快没了踪影。

  “喂,你车上的东西掉了!”昨天上午9时30分左右,在郑州市纬三路与经八路交叉口,几名过路的行人冲着一辆远去的电动自行车大声叫喊,骑电动车的男子根本不予理会,骑着电动车头也不回继续前行,很快消失在人们的视野中。

  “我们当时正在路边巡逻,听到喊声后,赶紧跑过去查看,发现马路上掉落了两大编织袋东西,但失主已跑得无影无踪。”金水区经八路办事处巡防队员王艳州告诉记者,为避免地上的货物被过往车辆碾轧,他和队友郭峰、郝根成等人忙把袋子抬到了路边。打开查看后发现,两个袋子里一个装着粉芡,另一个装着味精。因袋子上没有联系方式,队员们认为失主一定会返回寻找,便在路边进行守候。

  大约过了15分钟,一名戴口罩、墨镜,穿着工装的男子骑着电动车驶来。男子一边走一边四处张望,像是在寻找什么东西。当看到巡防队员身旁的两个袋子后,他脸上顿露喜色,用手指着袋子冲队员比画起来,队员这才发现此人是位聋哑朋友。

  “男子电动车的脚踏板上放着食用油、鸡蛋和各种调味品,后座却空着,很显然,两个袋子是从后座上掉落的。”队员郭峰说,由于男子无法用语言交流,身上也没带相关证件,他们又看不懂对方的手势,一时无法将两袋食材交还男子。

  男子虽然急得抓耳挠腮,后来也明白了巡防队员的意思,从兜里拿出手机,拨打通讯录中“老板”的电话。接通电话后,电话中的老板告诉队员,他姓徐,在经八路菜市场内经营粮油米面,这名聋哑男子是他店里的员工小张。

  “早上让他骑电动车去给几家饭店送货,本子上有送货清单,到了饭店后他发现丢了一袋粉芡和一袋味精,吓得赶紧回去找,没想到被你们捡到了。”徐老板向巡防队员解释说。队员根据男子出示的送货清单进行核对,果然发现上面确实记有一袋粉芡和一袋味精,随即将两袋食材还给了他。

  为避免货物再次从车上掉落,热心的队员帮忙找来绳子,将它们绑定在后座上。男子见状,感激得连连点头道谢。

2019年05月31日15:45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