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公安局举行退赃大会,数百万赃款赃物归还原主

  5月30日上午,平顶山市公安机关以市区鹰城广场为主会场,各县市区为分会场,举行退赃大会,退还受害群众被盗汽车、摩托车、电动车80多辆,退还受害群众被盗被骗现金、手机、电脑等价值200多万元。

  当天上午9点,在鹰城广场退赃大会主会场,平顶山警方分辖区设置服务台和展板,集中展示守护平安的决心和打击犯罪的成果。警方收缴的赃款赃物包括汽车、摩托车、电动车、电瓶、首饰、烟酒和电子产品等,陆续有受害群众前来登记认领。

  市民贾先生的电动车在小区被盗走两个月,没想到能物归原主,他紧握民警双手,连连道谢。

  市民刘女士领回被骗现金115000元后,不住夸赞警方破案神速。此案由东安路派出所破获。去年11月份,办案民警远赴西安,将自称“唐厂长”的犯罪嫌疑人陈某抓获。去年12月份,民警又赶往北京,将自称“刘教导员”的犯罪嫌疑人郭某抓获,追缴赃款115000元。

  活动现场,民警还通过展板、手册、宣传页,向过往市民讲解防盗防骗知识,并散发平顶山籍逃犯悬赏通告,鼓励市民检举揭发,正告在逃犯罪嫌疑人打消侥幸心理,尽快投案自首,争取从宽处理。

  平顶山市公安局犯罪侦查支队副支队长王军告诉记者,2019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龙头,以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打击传统盗抢骗犯罪等重点工作为切入点,持续保持刑事犯罪严打高压态势,2019年至今,全市共破获刑事案件2954起,同比提升12.28%;刑拘刑事犯罪嫌疑人3884人,同比提升49.90%。

  王军表示,在平顶山警方持续严打刑事犯罪的高压态势下,中心城区街面“两抢”案件零发案天数达133天。下一步,全市公安机关将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严厉打击各类刑事犯罪活动,切实维护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障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红汛 黄婷 通讯员 郝振宇

2019年05月31日15:39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