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院长提请 周口扶沟县137名人民陪审员获任命

  5月30日上午,经周口市扶沟县人民法院院长徐林提请,扶沟县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14次会议审议、表决,杨华伟等137名拟任人民陪审员人选通过县人大常委会任命。

  据介绍,这次提请任命的137名人民陪审员,学历层次较高,其中本科学历16人,大专学历58人,高中学历45人,中专学历16人,初中学历2人。行业代表性较广,来自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村组社区、社会团体等各个社会阶层,涵盖医疗卫生、建筑、教育、新闻等不同行业,最大程度地体现了人民陪审员的代表性和广泛性,能够充分反映社会各方面人民群众对司法的诉求。

  “一纸任命书,责任重如山”。扶沟县法院院长徐林寄语新任命的人民陪审员不断加强业务学习,切实提高业务素质,始终牢记人民的信任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秉公执法、廉洁自律,努力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扶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军占代表县人大常委会对新任命的人民陪员提出要求,希望大家在审理案件时发挥自身来之各行各业的专业知识优势,积极主动参加陪审工作,最大限度的化解社会矛盾纠纷,为公正司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2019年05月31日15:33 来源:大河报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