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节 :郑州金水四幼“小戏迷”社团又开演啦

  本网讯5月28日晚,郑州市金水区第四幼儿园的大操场上霓虹闪烁,摇曳的舞台,稚嫩的童音,铿锵的锣鼓,引得路人的驻足围观。在这里,该园“第二届艺术节幼儿戏曲展演活动”正在隆重举行。

  开场就是一通锣鼓,接下来便是“小童星”的戏迷秀了。这边的小“穆桂英”刚刚下场,那边的小“花木兰”就英姿飒爽,有模有样的亮相舞台;还有深受大众喜爱的“小仓娃”也来了,当然也少不了咱们《朝阳沟里》的“小栓宝”,尽管这个“小栓宝”说话还有点含糊糊,可一字一板的唱功一点也不含糊,引来了大人们的一片片掌声和喝彩。据该园负责人介绍,今年艺术节幼儿戏曲展演活动的节目非常精彩,不但有幼儿的豫剧经典唱段表演,还有戏曲小组教师的专业戏曲舞蹈展示,以及家长与幼儿一起合作表演的亲子戏曲唱段。同时,该园通过精心准备的“戏曲艺术手工展”以及“戏曲人物造型秀”也在火热进行中,为孩子们的“六一”献上一份特别的礼物。

  据了解,郑州市金水区第四幼儿园始建于2014年,秉承“艺蕴童心快乐成长”的办园理念,积极推进幼儿园“音乐艺术”的特色发展,并于2017年5月成功举办了“金水四幼第一届艺术节活动”。2017年11月,开设“小戏迷”社团和教师戏曲小组,将中国传统文化戏曲引入校园。并成为郑州市首家“幼儿戏曲艺术教育基地”,聘请专业老师对教师和幼儿进行戏曲艺术培训,做好戏曲艺术的传承与学习。同时,完成省级课题《基于园本文化背景下的幼儿戏曲艺术教育的研究》,并建立金水四幼戏曲教育小、中、大班试点班,开展幼儿戏曲艺术教育课程的实践与研究。 特约摄影师王四典文/图


2019年05月30日11:47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