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河南省美术作品展初评结束

  5月26日评选现场

  5月27日评选现场

  大河网讯(记者 林辉)5月26日至27日,“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河南省优秀美术作品展(照片)’初评”暨“第十三届河南省美术作品展(照片)”初评在河南省文联展厅举行。18位评委在两天时间对6000余件参赛作品照片进行分画种评选,最终1000余件作品顺利进入原作复评阶段,占总数量的四分之一。

  评选分为两场举行,评选环节相同,采用淘汰制,评委不同。首先,淘汰相对不太理想作品;其次,从剩余作品中再次淘汰相对不太理想作品;然后,评委集体逐一审查淘汰作品,对有不同意见的作品进行举手表决;最后,评委集体逐一审查入围作品,确定最终进入复评作品。据悉,按照评审要求,入围作者收到河南省美术家协会工作人员通知后,必须严格按照入围作品照片进行原作寄送,原作与照片不吻合者不予复评。

  5月26日下午,刘杰、丁昆、李学峰、魏小杰、程兆星、于会见、李建忠、杨钢等八位评委,在四个小时时间里,对油画、版画、雕塑、水彩·粉画、壁画、漆画、综合材料绘画、平面设计、年画、漫画、连环画、插图等画种的3000余幅参评照片进行逐一评选。最终,按照画种投稿比例,800余件作品进入复评阶段。

  5月27日下午,刘杰、谢冰毅、李明、化建国、袁汝波、封曙光、桂行创、张毅敏、李健强、连俊洲、杨健生等十一位评委,在四个小时时间里,对3000余件国画作品照片进行逐一评选。最终,按照画种投稿比例,600余件作品进入复评阶段。

  河南省文联副主席、河南省美协主席刘杰介绍,“河南省优秀美术作品展暨第十三届河南省美术作品展” 是河南省最具权威性、综合性大展,五年举办一次。本届投稿数量同第十二届河南省美展相比,增加了2000余件,包含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水彩·粉画、壁画、漆画、综合材料绘画、平面设计、年画、漫画、连环画、插图等诸多画种。从投稿作品来说,经过五年发展,河南美术整体水平取得了长足进步。从单画种来看,国画、油画、版画、漆画、雕塑发展形势最为喜人,尤其是壁画,从上届参展的三五幅作品,直接上升到本届参展一百余件,这与河南承接第十三届全国美展壁画展区有分不开的关系。

  据了解,按照河南省美术家协会工作安排部署,将于本月底进行复评名单公布,6月3日——12日进行入围原作收稿,6月中旬进行复评,确定最终获奖名单。

2019年05月28日10:45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