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鹅与青山绿水共绘美好画卷


美丽的三门峡张明云摄

  本报记者王小萍(左)在三门峡湿地公园采访生态保护志愿者张泉州韩伟民摄

  □本报记者王小萍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王雪红

  “十多年前,这些地方都是烂河滩。近些年,咱们湿地公园变化可真大。”5月21日下午,记者在三门峡湿地公园采访,63岁的生态保护志愿者张泉州感慨地说。

  天鹅湖城市湿地公园位于三门峡市东、西城区之间,陆地面积6150亩,水面、滩涂面积6000余亩,每年10月底至次年3月,大批白天鹅在湿地公园栖息越冬,洁白的天鹅、宽阔的黄河水与厚重的黄土塬融为一体,形成了一幅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丽画卷,三门峡由此被誉为“天鹅之城”、鸟类的乐园。

  2018年,三门峡市越冬大天鹅数量已突破万只,其中天鹅湖湿地公园达6000余只。2018年12月,三门峡市天鹅湖城市湿地公园入选2018《魅力中国城》文化旅游魅力榜年度魅力生态景区。


2019年05月26日08:26 来源:河南日报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