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景】看这群消防员,成了穿梭在太行屋脊的“绝壁飞人”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他们在红旗渠畔留下一行行坚实的印记,他们辛勤的汗水洒遍葱郁的太行屋脊,尽管山高路远、沟壑纵横、危机四伏,可他们仍然背负着忠诚信念,向密林深处挺进,在悬崖绝壁攀行!

半个世纪前的河南林州,十万开山者绝壁穿石,苦战10年削平1250座山头、架设152个渡槽、打通211条隧道,建起全长1500公里的人工天河——红旗渠,孕育出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

如今,驻守在红旗渠畔的一群热血男儿,用忠诚和奉献演绎着一个个灭火救援、忠诚为民的传奇故事。四十二年建队史,承载着别样艰辛。千里长渠铸魂路,彰显奉献担当精神。5月23日,大河网记者走进红旗渠消防救援中队,让我们用一组图片来认识红旗渠畔的“绝壁飞人”……

2019年05月23日19:38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