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后郑漂女孩开店实现汉服自由,每天一套不重样

  (大河报·豫直播记者唐添甜/文刘栋杰崔超/图李明阳/制作)

  “客人总是记不住我的名字,只记得店名是人面桃花。”在郑州鸿城光彩开汉服店的95后女孩郭雅菲说,这名字通俗好记,热情美丽。对她来说,开汉服店最大的改变就是实现了自己的汉服自由,每天一套汉服不重样。

  桃花是典型的95后,提起自己的爱好,如今24岁的她依然敏感积极,即使最初家人反对声不断,也要勇于在年轻时要做自己热爱的事情。

  来郑州之前,出生于东北的郭雅菲曾在四川成都读书工作5年,创业时曾开3家公司,但她笑着自我吐槽都失败了。

  她来郑州,有亲人多在此地的情感牵挂,更有说走就走的随性勇敢和超高的执行力。“开这家汉服店,是我前一天晚上躺在床上做出的决定。第二天四处选址,最终定在这里,店就开起来了。”桃花说。

  还是学生时,桃花就喜欢汉服,通过淘宝了解到汉服和汉服文化。直到现在,许多汉服品牌仍然集中在电商平台,所以初入汉服行业的桃花选择代理一家在淘宝上运营比较成熟的汉服品牌。

  “我家代理的是如梦霓裳,我挺喜欢她家的风格,比较仙,又很日常,平时完全可以穿出门。”郭雅菲说。

  自从独立开了汉服店,桃花的生活就处于开心忙碌和相对自由的循环里。有时她沉浸在檀香气息中,专注手工做簪子首饰到深夜,有时累了又会“任性”地闭店几天。

  成为汉服店老板最大的好处,就是实现“汉服自由”。桃花每天都会换一身或好几身不同的汉服,并配合各式各样与之匹配的发型妆饰:“既然我想推广汉服,就必须从自己做起,我每天穿汉服,就是最好的活招牌!”

  虽然最初反对,但汉服店开起来后,她的家人也慢慢领会了汉服之美:“她们现在会点评我今天穿的是齐胸(襦裙)还是齐腰(襦裙),或者今天这个造型比昨天的更好看。”

  “汉服不只是一身衣服,更代表我们国家的传统文化。”郭雅菲说,她将来准备创立自己的汉服品牌,让汉服被更多人接受、喜欢。

2019年05月23日18:47 来源:大河报·豫直播 责任编辑:梁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