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首个街道级退役军人服务管理站挂牌

  上街区工业路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管理站建成挂牌,标志着该区首个镇(街道)级退役军人服务站正式投入使用。

  据了解,工业路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管理站以"退役不褪志,退伍不褪色"理念,努力为全街道退役军人提供政策宣传、帮扶解困、培训学习、娱乐教育等一系列综合服务,确保退役军人活动有场所、诉求有渠道、解困有平台。目前,该服务站已实现有场所、有人员、有制度、有保障。

  同时,街道开展退役军人底数摸排工作,按特长登记造册,结合辖区实际,成立老兵平安守护、文艺宣传服务、老兵红色宣讲等10支服务队,为退伍军人提供发挥余热的平台。下一步,还将依托现有的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尽快实现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全覆盖,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二级服务网络,让退役军人社会化服务工作进一步在基层得到有效落实。

  "辖区有不少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坚守岗位,在各自领域都有不少贡献。"工业路街道党工委书记秦清宇介绍,建造这个服务管理站的主要目的是为了进一步做好退役军人服务管理保障工作,满足广大退役军人的服务需求,进一步推动退役士兵安置与权益保障政策的全面落实,增强退役军人的归属感、荣誉感,激励街道近300名退役军人奋力建设家乡,为家乡发展多做贡献。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蔡君彦 通讯员 周倜 袁红梅

2019年05月15日15:24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