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八旬老人街头摔伤后众人相助 人民日报转载报道夸我郑州有大爱


  郑州一八旬老人街头摔伤,满脸是血。

  巡防员看到后,大胆搀扶安慰,并叫来民警相助。

  在老人称不需要帮助的情况下,巡防员和民警都不放心,还是执意要将老人安全送回家。

  此事经大河报•大河客户端独家首发后,先是人民日报客户端转载,紧接着,13日上午,央视《新闻直播间》、北京卫视等各大电视台也纷纷报道,点赞我郑州有大爱。

  最新:央视北京卫视等中央及地方媒体纷纷跟进报道,夸我大郑州有爱

  央视播出的监控画面显示,老人当时步履蹒跚,随后像是身体不适,脸朝下倒在地上。

  紧接着,先是一位路过的女孩赶紧上前搀扶老人,并递上了纸巾。社区巡防队员看到这一幕,立即上前帮忙。

  据了解,老人当时突感眩晕倒在了地上。

  回放:八十六岁老人街头摔倒面部流血,无人敢扶他却敢扶

  郑州街头老人摔倒鼻子口腔出血,无人敢扶。而他们却敢搀扶。

  5月8日5时35分许,郑州市铭功路巡防中队队员赵红雨在西陈庄中街东头发现一位摔倒的老人在地上挣扎着,旁边流了不少血,过往的行人都不敢上前搀扶。

  看到此情,赵红雨迅速上前查看,发现老人鼻子周围磕破出血,口腔里也出血了,神智也不是很清晰,面对询问,老人说自己叫王云增,今年86岁,具体怎么到的西陈庄中街,自己也记不清楚,但是知道家住索凌路普罗旺世小区,需要先乘坐8路公交然后换乘51路公交。

  看到老人颤抖的双手和一直淌血的伤口,赵红雨一边小心的将老人搀扶着坐起来,买来矿泉水让老人漱口、洗手,一边耐心的向老人询问其家人的联系方式以及需不需要叫“120”。

  老人感觉自己身体状况还行,坚持自己乘坐公交车回家,也不想麻烦自己的家人,也不让叫“120”。

  考虑到老人的身体状况,经过队员的耐心说服,王云增老人同意让随后赶来的民警将其送其回家。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宁田甜


2019年05月14日10:18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