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商丘好人!外卖小哥冒险救下幼童再传佳话

  外卖小哥送餐途中,冒险勇救车轮下幼童的感人事迹,经大河报多次报道后,受到广泛关注。随后,多家媒体纷纷跟进报道。

  周大坤荣获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奖三等奖,并获得5000元奖金。其所在“点我达”平台奖励“真心英雄基金”3万元。目前,此事又有了新进展,周大坤荣获“商丘好人”荣誉称号。

  5月10日下午,由商丘市委宣传部和商丘市文明办举办的商丘市2019年第一季度“商丘好人”发布仪式,周大坤身批绶带,上台领奖。

  5月11日晚,当记者联系到周大坤时,他刚下班回家不久,正在宿舍休息。当天是周六,订单并不多,所以回来的比较早。

  对于荣获“商丘好人”称号,周大坤很感慨,他说,“能够站在家乡的舞台领奖,特别激动,没想到举手之劳,竟然会获得那么多荣誉。”

  见义勇为“商丘好人”活动现场,在给周大坤的致敬词中这样写到,知难不避,是勇;胸怀大德,是义。你们在面对群众危难时,用瞬间的选择,义无反顾,挺身而出,把平安和生机带给别人,把危险留给自己。那一刻,爆发的是道德的力量,闪耀的是人性的光辉。

  大河报记者了解到,在商丘好人库收录好人两万余人,其中32人荣登“中国好人榜”,41人荣登“河南好人榜”,10人获全国、全省道德模范称号或提名奖,形成了“商丘好人”道德品牌、文化品牌。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吕高见


2019年05月12日16:00 来源:大河报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