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宿根花卉展开幕,市民可免费参观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王悦生 通讯员 邓睿

  5月12日,“绿满商都 花绘郑州”——中原·郑州第九届宿根花卉展,在郑州市第三苗圃开幕,此次花展将在5月12日至30日进行展示并向市民群众免费开放。

  本届展会遵循科学、环保、节约的原则,旨在倡导尊重自然,融入自然,追求美好生活。展会采用新颖的园艺容器种植手法,着力展示我省宿根花卉及观赏草的研究成果、栽培技术,推动宿根花卉在景观建设和城市园林绿化方面的应用,推出养生花园、美食花园、多彩花境、容器花园、屋顶花园、精品盆花展等园林景观,促进行业交流互鉴。

  花卉配置上,以泛美宿根花卉为主,搭配一二年生花卉和盆花花卉,突出各类品种的功能性应用。展会期间还将举行品种应用展示、技术咨询交流服务、专家讲座、花文化展示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展会主要有室外应用展示区、家庭园艺综合应用展示区、工厂化育苗区、技术咨询交流服务区和花卉文化展示区。室外应用展示区主要展示可食景观、多彩花境、屋顶花园、容器花园、养生花园等,展示新引进的舞春花、香彩雀、观赏辣椒、宿根鼠尾草等以及各类盆花和宿根花卉、蔬菜及香草等60余个新品种;家庭园艺区主要展示花卉在家庭生活中应用,设有庭院花园,露台花园,阳台花园等,介绍草花盆栽化、盆栽花艺化的新理念,彰显花卉美化生活的积极作用;工厂化育苗区展示现代化育苗作业流程,凸显工厂化育苗在生产中的独特优势;技术咨询交流服务区方便交流草花的繁殖、培育、养护及病虫害防治、草花的组合、造景及应用,开展业务洽谈,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技术指导、解决疑难问题,加强交流与沟通;花卉文化展示区主要展示“荷、莲”等花卉中的廉政文化元素、家庭实用花卉介绍、花卉养生知识等。

  此外,展会期间将邀请园林专家进行专业讲座,举办行业技术交流培训会,举办中国花境大讲堂、花境师职业技能研修班的理论课程等。

  本届展示会以“多彩花境 美好家园”为主题,由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支持,郑州市园林局、河南省风景园林学会主办,郑州市第三苗圃、郑州市风景园林协会、郑州贝利得花卉有限公司承办。

2019年05月12日13:57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