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间逸趣——当代中国花鸟画邀请展在河南省美术馆举办

  大河网讯(记者林辉)5月9日,由中国画学会、中国美协中国画艺委会作为指导单位,广州美术学院、河南省美术馆、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当代岭南艺术研究院、广东省中国画学会主办,广州鲁逸文化承办,广东省美协中国画艺委会、岭南美术出版社、当代岭南公共教育协办的“花间逸趣——当代中国花鸟画邀请展”在河南省美术馆隆重开幕。

  此次展览以“花间逸趣”为题,邀请汇聚了姜怡翔、王居明、方土、陈湘波、郭子良、连俊洲、郑阿湃、马顺先、陈林、刘英、麻元彬、林蓝、许晓彬、陈文利、许敦平、阴澍雨、周午生、李雪松、焦永峰、韩非当下花鸟画坛20位画家的新近力作,其代群涵盖中青,地域跨越南北,画体融汇工写,风格兼容简繁,此展将各地花鸟画家佳作荟萃于中原,展现了当代花鸟画坛中坚力量的真实状态与创作水平。

  此次展览策展人于洋说,在这20位画家的作品中,我们可以感受和品赏到醇厚绵长的“逸格”之味。他们皆出生于上世纪60、70年代,处于创作与思考的旺盛期;在他们的画笔之下,北方的故园风物、南国的庭院生韵、西北的高原风土、西南的雨林植被,皆显现出万物生长的精微与超逸,同时也呈现出创作者各自在求真、求善与求美的过程中探寻求索的自信与自足。

  河南省文联副主席、河南省美术家协会主席刘杰表示,此次活动参展画家都是当代知名花鸟画家,均是各省市区美术界花鸟画学术带头人,在美术方面取得了很高的成就。其中部分画家还主持着地方美协的日常工作,为当地美术事业发展,尤其是花鸟画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展出有工笔、大写意和小写意作品,全面展示了参展画家最新最高的水平。今天大家相聚于郑州,切磋画艺,加深友谊,共同分享创作的最新成果,共同探讨、研究中国花鸟画发展的未来方向。对于河南画家来说,是一次非常好的学习、借鉴、交流的机会,此次展览定会对河南美术事业,尤其是河南花鸟画事业的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展出作品(局部):

2019年05月10日17:13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