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名漂亮姑娘嫁兵哥哥!火箭军某部举行集体婚礼

  婚礼现场

  5月6日,火箭军某部营区一改往日的庄严肃穆,装扮得格外喜庆,106对新人在广大战友的共同见证下,在亲朋好友的声声祝福中,举办集体婚礼。

  “升国旗、奏唱国歌!”当天上午8时40分,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106对新人整齐列队,面对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庄严行礼。9时整,婚礼仪式正式开始,一对对新人身着靓丽的仪式盛装,挽手并肩走过红地毯,走上属于他们的幸福舞台。

  “军功章是军人的荣誉象征,也离不开军嫂的默默支持与无私奉献!”“这一支青花瓷钢笔,寓意着军人的爱情清新圣洁!”婚礼现场,新人们深情相拥,彼此交换定情信物。

  年轻人的爱情,从来都是热情奔放、浪漫甜蜜,但翻开军人的爱情词典,却也有着甜蜜之外的无奈与心酸。因部队常年担负繁重的任务,居无定所、四处漂泊是常态,坚守深山、默默奉献是本职。

  在这些新人中,有的新郎频频许下承诺,但又因任务紧急,不得已爽约、食言;有的分居千里期盼有一场美丽婚礼,新娘满心欢喜翘首以待,却在一次次的延期、推迟中,独自守候本属于两个人的幸福。

  某部战士陈志强与新娘王飞当初相恋时,陈志强刚准备参军入伍。在离别的车站,陈志强曾问王飞这一走,就不知道何时能娶你,你愿意等我吗?王飞毫不迟疑地回答:我等你!然而这一等,就是八年。

  “绝大多数时间联系不上他,有时找不到人就生气,直到气消了,还是找不到人。后来他执行完任务跟我打电话道歉,我也忘了为什么生气了,就觉得他是在做很伟大的事情,我也为他骄傲。”新娘王飞说道。

  据了解,部队使命任务特殊,所属官兵常年与大山为伍、与寂寞相伴,很多点位荒无人烟,加之任务繁重,朴实的官兵一投入施工就忘了其他,久而久之,婚恋问题就成了很多大龄官兵的心头事。

  为此,部队党委已连续举办6届集体婚礼,500余对新人的亲朋来部队现场见证,通过婚事新办、喜事简办,激发军人军属的荣誉感、自豪感、幸福感,营造拴心留人的良好环境,夯实部队的发展根基。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晓波 通讯员 张佳璐 方雷

2019年05月10日16:56 来源:大河报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