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举行护理专家大型义诊活动

  原标题: 体验中医护理服务 纪念5.12国际护士节 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举行护理专家大型义诊活动

  河南日报讯(记者 曹萍 通讯员 魏佳琳)提到护士,总是会想到打针、输液、抽血这些,其实中医在护理病人方面也有着源远流长的历史,从养生茶、到药膳,从针灸到按摩,都是中医在病人护理方面的独特之处。5月7日,在第108个“5.12国际护士节”到来前夕,省会各大医院都举行了纪念活动,其中一场别开生面的中医护理服务体验活动在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举行,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参加,一同体会中医护理的魅力。

  在特色中医体验区, 耳穴埋豆、虎符铜砭头部刮痧、穴位贴敷、小儿捏脊、易罐循经拍、五行雷火灸等吸引了众多市民。“做一做真的感觉神清气爽,很舒服。”一位刚刚体验了虎符铜砭头部刮痧的市民说。还有很多市民带着小孩子来做推拿,护士也是边做边给市民讲授,教给他们一些基本的手法,让大家在家里自己就能做。

  另一边,一群护士正带领着大家做操,患者及路过市民纷纷加入。这可不是普通的健身操,而是以中医理论为基础创立的心脏康复操、回春医疗保健操、呼吸引导操、疏肝健脾操、小儿保健操等,很多市民都跟着做了起来。设置在院区延泰亭的中医养生茶、药膳粥等吸引来众多民众围观品尝,获得一致好评。

  活动持续了整个上午,很多人意犹未尽。护士们走进市民中间,让大家更加深入地了解、认识中医养生保健的理论知识,真切领略了中医文化的魅力,用一种特别的方式纪念了自己的节日。

2019年05月09日16:36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