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人寿从银行账户“偷钱”?信阳市民要求退保无下文

  “如果不是有银行的短信,我的钱被偷走了都不知道。”今天下午,信阳市民朱先生气愤地告诉记者:4月底,他的一张绑定保险账户的银行卡,被太平洋人寿异常扣款3500元。此事令朱先生坐立不安,在查询银行交易明细后,他与保险公司交涉,最终被扣款项退回。但是朱先生的退保要求多日来没有得到太平洋人寿的答复。

  朱先生告诉记者,他退休后,于2017年投保太平洋人寿的一款意外险,每年需要交纳3500元的保费,这些保费,从他的银行账户自动扣款。

  朱先生提供给记者的一份某银行的交易明细显示,4月28日,有一笔摘要为“扣保”的交易,金额为3500元,交易渠道为系统自动,交易机构为总行。该笔交易朱先生收到的银行短信提示为“扣保”。4月29日,朱先生的账户发生一笔交易,摘要为“消费”,交易渠道为“银联前置”,交易机构为深圳分行。这笔交易,朱先生收到的短信提示为“消费”。

  4月29日收到的银行提示短信,把朱先生吓坏了。“我根本就没有消费,是不是账户被盗了?”朱先生说,他立即跑到就近的银行进行查询,查询发现,当天这笔金额为3500元的“消费”,为太平洋人寿扣款。

  随后,朱先生找到了太平洋人寿信阳营业部,要求该公司就扣款原因给个说法。“他们不告诉我为什么出现这种情况,只让我不要在大厅里说。”朱先生说,随后,多名工作人员将他带离营业厅,并承诺返还异常扣费。4月30日,朱先生的银行账户收到了太平洋人寿的退款,名义为“保存”。

  尽管钱被退还,但是朱先生仍然很担心。“我银行账户的钱他们可以随便动,账号我以后都不敢用了。”朱先生说,他向业务经理提出了退保的要求,但是截止今天,仍然没有下文。

  今天下午,记者就此事采访了太平洋人寿信阳业务中心。一名女性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对于此事,他们也无法查询,所以无从得知为何出现异常扣款的详情。随后,记者致电朱先生的保险经纪人李女士,她告诉记者,朱先生账户出现异常扣款的情况属实。至于朱先生的退保要求,李女士称,自己也不清楚能否退保。

  “我一个退休老人,存一点钱不容易,放在银行都差点被偷,要不是有提示短信,我可能都发现不了这事。我现在整天都担心钱的安全,保险公司一定要给我一个说法。”朱先生说。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鑫 通讯员 姜烽烜


2019年05月09日15:55 来源:大河报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