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是打工仔又是“高富帅”!漯河五位小伙这事干得漂亮!

  “我们今后还会发动更多同学、校友为陈留小学捐款捐物,扩大圆梦基金的规模,为母校多做贡献。”5月7日,向记者提及合伙为家乡小学捐资一事,王小聪、李亦、李闯、贾志帅、贾银辉5人表示,圆梦基金将用在资助贫困学生、奖励优秀师生、学校设施维护等方面。

  记者了解到,王小聪等5名小伙子来自漯河市临颍县王孟镇陈留东村、陈留西村,都曾是陈留小学的学生,如今在外地务工或做小生意。“五一”假期,几人都回到了老家。

  在闲聊过程中,几人提到了陈留小学,并来到了校园内故地重游。“从小我就特别羡慕那些穿校服的孩子,但自己一直没有机会穿,现在常年在外地打工,看到城里的孩子们都穿着校服,感觉特别有朝气。”王小聪说,几人也都有同样的感受,随后就商量着能不能出点钱,让母校的孩子们也穿上校服。

  5月2日,王小聪和李亦、李闯、贾志帅、贾银辉5人凑了3万多块钱,并联系服装厂为陈留小学253名学生每人订制了一套校服。同时,他们还给孩子们买了足球、羽毛球等体育器材。同时为帮助、激励陈留小学的孩子们学习,他们还设立了陈留小学圆梦基金。

  5月6日下午,陈留小学圆梦基金举行成立仪式。在王小聪等人的倡议下,还有多位母校同学捐资助学,共募得资金有5万多元。目前,除去买校服和体育器材的开销,圆梦基金结余一万多元,这些剩余的圆梦基金将用在资助贫困学生、奖励优秀师生、学校设施维护等方面。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刘广超 通讯员 尹晓玉

2019年05月09日15:40 来源:大河报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