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老大爷将自己反锁家中急得直哭,消防破拆施救!

  5月8日下午,漯河市区人民路一位80多岁的老大爷,将家门反锁后无法打开,被困家中。老大爷的家人在门外心急如焚,拨打“110”“119”求助。

  当日下午2点50分左右,接到报警电话后,漯河市公安局顺河分局社区巡防大队民警迅速赶往现场。记者了解到,报警人是老大爷的女儿,称其因有事外出,将老大爷独自留在家中,却没想到,老大爷将门反锁了。于是,老大爷的女儿虽有钥匙,却打不开房门。

  由于老大爷患有老年痴呆症,不管门外的人怎么说,他都没能把门打开,急得在家里哭。无奈之下,老大爷的女儿找来开锁公司,然而两家开锁公司的工作人员,也都没能将锁打开。

  随后,漯河市源汇区消防大队的消防员赶到后,在征得老大爷家人同意的情况下,决定使用破拆工具,在门锁下方破了洞。由于是双层门,中间有隔音棉,十多分钟后,破拆成功。随后,消防员将胳膊伸进去,顺利打开房门。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刘广超 通讯员 党梦琦

2019年05月09日15:36 来源:大河报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