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查渣土车水泥罐车!郑州交警九大队集中开展整治交通违法行为

  为全力打击路面交通违法行为,消除交通事故隐患,努力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贯彻落实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严管示范路秩序管理的通告》、市局《联合查处城市建筑垃圾运输车辆集中统一行动方案》的要求,交警九大队于5月7日在全市开展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统一行动,确保广大群众安全出行。

  行动期间,交警九大队根据交通违法特点、事故发生的规律,采取错时执勤、昼夜巡查、定点蹲守、分散设卡、整合警力等方式,按照"小客必检、急停必查、换人必检、掉头必检"的要求,加强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的巡逻管控,从而提高检查密度、频度和效率,确保午后、夜间时段不失管、不失控。行动中,大队将"酒驾"、"毒驾"、超员、酒后驾驶、涉牌涉证、渣土车、水泥罐车等交通违法行为作为集中行动重点,做到发现一起、查究一起、教育一起,使他们明白自身违法行为存在的安全隐患,切实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

  此次整治行动,共出动警力10人次,警车2辆次,设置执勤卡点2个 ,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121 起,其中查处渣土车2 起,现移交嵩山路分局进一步处理。通过整治,依法查处了一批严重交通违法行,继续保持严管严查严惩的态势,为市区营造了良好的整治氛围。

  长期以来,渣土车和水泥罐车抛洒遗漏不仅影响市容卫生,还因其车速快、私拉乱跑、违反信号通行等多种因素引发交通事故,一直是城市交通管理工作的一大顽疾。以前交通执勤民警往往对违法上路的渣土车、水泥罐车等重型车辆处多数处以100元、驾驶证记3分的处罚,很难起到威慑力。

  2019年4月29日,郑州市公安局、郑州市交通运输局、郑州市城市管理局三部门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严管示范路秩序管理的通告》,对市区"九条主干道"、"五条快速路"严管示范路上渣土车等重型货车交通违法行为进行综合整治。对渣土车、水泥罐车运输过程中不作密封、包扎、覆盖,造成泄露、遗撒的;闯入严管示范路的;冲闯限高杆,或者以破坏、控制等手段通过限高路段的;郑州市人民政府启动重污染天气的预警后,渣土车、水泥罐车仍上路行驶的,由属地公安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等法律、法规和规定,从严处罚。交通违法行为人阻碍执行公务的,公安部门依法从严惩处。

  今后,交警九大队持续将酒驾、毒驾、涉牌涉证、渣土车、水泥罐车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作为整治重点,秉持"全覆盖、零容忍"的原则,以常态化的管控举措和警示教育手段,全力打击各类严重交通违法。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郭兵 通讯员 沙鹏睿

2019年05月08日17:52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