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飞机场选址定啦,具体看这里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5月7日下午获悉,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周口飞机场选址确定,地址位于淮阳县刘振屯乡。

  5月7日,周口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站发布一则公告,内容是关于周口民用运输机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民用运输机场百年洪水内涝分析、1:1000地形图测绘、工程勘察项目竞争性磋商的。

  这份公告显示,周口民用运输机场已纳入国家民航布局规划,(《关于印发全国民用运输机场布局规划的通知》(发改基础〔2017〕290号),且在中南地区排名第一,近期飞行区指标为4C,初步确定机场跑道规划长度2800米,宽度45米,飞行区宽度120到170米。

  公告内容提到,刘振屯场址位于周口市以东,项城市以北,淮阳县以南方向。地处周口市刘振屯乡谷刘庄西南侧。正西方向约 4 公里为 106 国道,东面三公里规划淮阳至项城城市快速路。场址跑道中心点坐标为:E114°54′42.9″ N33°35′9.8″。跑道方向为 28.5°-208.5°。

  对于周口市而言,建设周口市民用运输机场是把握历史发展机遇,着眼长远发展大局而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补齐“公铁水空”四位一体交通网络最后一块短板的关键举措,是周口发展历史上的一件喜事、一件大事,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于扬 李玉坤


2019年05月08日17:34 来源:大河报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