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客商收购、自掏腰包补贴……源食代爱心温暖家乡人


时下,正是豌豆角大面积上市的季节。在河南省泌阳县郭集镇,为了让农民增产又增收,河南省源食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源食代)董事长赵勇急农户之所急,积极联系郑州万邦、北京新发地等批发市场,同时通过互联网等渠道为农民拓展销路。

赵勇告诉记者:“我的家乡在郭集,非常理解农民挣钱辛苦,尽自己微薄之力帮助家乡父老,心里很踏实。”据悉,源食代始终以服务为核心,用发放农业补贴的方式去除差价,让利给农户,源食代为农户每市斤豌豆补贴4-5分钱,从4月26日到5月1日,源食代共为农户销售豌豆21.21万公斤,共发放补贴1.6986万元;同时源食代及时安抚农户们,引导他们分批采摘豌豆,防止了往年农户慌忙采摘导品质不好,卖不上价。

源食代总经理张延虎说,往年豌豆会受到天气影响和客商收购效率限制,农户很难丰产又丰收。今年,源食代根据天气等因素,预判到今年豌豆价格将会走高,果然,往年豌豆收购尾期价格会下降至0.7元以下,源食代补贴之后,今年最高收购价达到了1.44元/斤,并且维持在1元左右;在豌豆收获期间,源食代从一批客商中,选择收购价格最高的。同时,为了防止农户们因为市场价格不透明吃亏,少卖钱,每天一大早,源食代就有专人采集市场行情,和客商们确定当日收购价格,然后源食代会以最快速度通知农户们最新的市场价格。

为了更好的服务好客商,源食代为客商们准备整洁宽敞的场地、校准地磅、积极组织人员装袋、装车、提供免费住宿等,就是让客商们认可农民的劳动成果,达到客商和农民长久的合作关系。同时,源食代派人在现场监督客商称重,不能折秤,不让农户吃亏。

价格高、有补贴、服务好,源食代的服务得到了农户的认可,自发的口口相传,郭集镇附近20里地外的农户也过来卖豌豆,4月28日,不到3小时,就为一位客商组织好了货源,既满足了客商的需要,又解决了农户销售难的问题,农户们再也不用为卖豌豆发愁了,源食代不仅让农户们钱包鼓起来了,心也暖起来了。

一直以来,源食代公司为农户提供全链条的各项农业服务,包括:市场最低价农资服务、市场最高价粮食收购服务、不扎本种地资金服务、农机农事信息服务、免费种田技术培训服务、粮食储存服务、涉农政策支持服务,土地连片服务;使农户种地更加轻松,农户种地省心了、省力了,还能多省钱,多卖钱。源食代通过全链条农业的服务,有效的让被服务的农户得到持续性增收。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魏朝林


2019年05月08日17:26 来源:大河报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