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承与创新:比干文化高端论坛”在河师大举行

  5月7日上午,由河南师范大学比干文化研究院主办,历史文化学院承办的“继承与创新:比干文化高端论坛”在河南师范大学勤政楼第三会议室举行。来自河南省20余家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海内外的林氏宗亲代表、卫辉市相关党政机关的负责人等共70余人参加了论坛。

  论坛分开幕式、主题报告、自由讨论、闭幕式等四个环节。在开幕式上,河南师范大学副校长李雪山代表学校对诸位嘉宾在伟大的先贤比干诞辰3111周年之际,拨冗莅临河南师范大学,出席学术议席,发表鸿文高论,共襄盛举,表示热烈的欢迎。李雪山向来宾简要介绍了河南师范大学的发展历程,指出河南师范大学一贯高度重视研究、传承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多年来为传承与弘扬比干文化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成就突出。李雪山希望与会专家学者能够围绕比干与林氏文献、比干文化传播、比干文化与民俗文化、豫北地区传统文化开发与利用等诸问题,展开热烈的交流与探讨,努力将比干文化研究推上一个新的高度。

  卫辉市政府市长范士富、河南省比干文化研究会会长林世选、中国国民党前代理主席、副主席林政则等在开幕式上先后致辞,对论坛的顺利举行表示热烈的祝贺。在自由讨论环节,郑州大学历史学院党委书记安国楼等一批专家学者,从不同的角度对比干文化研究工作提出了一系列富有启发与指导意义的建议与意见。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张波 张亚林


2019年05月08日17:22 来源:大河报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