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牌镜头“河南造”


5月6日,新乡市红旗区新东创业园内,河南百合特种光学研究院的科研人员在目测3D打印配套镜头成品的洁净度。


位于伊川县的洛阳拜波赫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镜头(5月5日摄)。该公司年生产各类镜头超过400万支,产品远销海外。


5月5日,洛阳拜波赫光电科技有限公司高精密镜片生产车间内,工人正在操作自动化生产设备。

  □聂冬晗 赵云 摄影报道

  你可曾想到,佳能、尼康、蔡司、索尼、华为等世界知名公司生产的相机、手机,所使用的镜头、镜片不少产自河南?

  近年来,我省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高新技术产业迸发出较强活力,信息电子、新材料、光学镜头等战略新兴产业快速增长,有些甚至成为细分领域的“冠军”。

  近期,记者走进在光学镜头制造领域有“冠军”之称的企业,用镜头记录大牌镜头“河南造”的生产瞬间,讲述它们在助推乡村振兴和高质量发展中的出彩故事。


2019年05月08日07:14 来源:河南日报 责任编辑:郭同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