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红酒、吃大虾、睡大觉…他爬进别墅楼当“主人”,一觉醒来慌了

  2019年五一假期期间,郑州市公安局柳林分局破获了一起入室盗窃案件,嫌疑人不仅仅攀爬入室多次在房主房间里喝红酒、吃鱼虾肉,竟然还大胆的在主人卧室里睡觉。

  2019年4月下旬,郑某在郑州市金水区国基路家和万世小区看到招聘保安信息,转悠了一圈没有找到物业,就在小区健身器材处休息,因为和父母拌嘴赌气出来找工作,随身所带钱财已花完。在小区坐到晚上十点又渴又饿时,发现正前方一三层别墅一直没有亮灯,猜测家里没人,想爬进去找点吃的。沿着墙边的脚手架顺势爬到别墅二楼,然后到一楼厨房找吃的,怕动静太大,把电锅和食材拿到了三楼做饭,并在房间里找到一箱红酒打开喝。酒足饭饱后,郑某在别墅上下楼内找到一瓶飞天茅台、一瓶五粮液、两瓶红酒等,为了方便携带在屋里找到一个黑色拉杆旅行箱,顺便把房间的茶叶、橄榄油还有小米等也装进箱子里,满满凑了一箱,但是郑某思想上还是不想走上盗窃的道路上,犹豫再三于次日凌晨三点多离开,箱子未偷走,在小区车库里待到天明。

  事已至此,还算没有酿成大错,可惜过了两三天,郑某没有找到工作,又重新爬进了这家别墅,一看做饭的锅、之前收拾的箱子还在老地方, 更大胆了,开始煮鸡蛋、冻虾,喝着红酒,酒足饭饱后离开。

  5月3日,郑某又去该别墅区蹭吃蹭喝了,而且这一次不仅仅酒足饭饱了,还躺在主家的卧室睡觉了到次日下午,主人回家后立即报警,柳林分局案件侦办大队民警马万能、贾建峰带领辅警孟涛、杨硕立即赶赴现场进行勘察,齐心协力将躲在三楼洗手间的郑某抓获。

  经审讯,郑某对非法侵入他人住宅、意图盗窃等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一川 实习生 黄旭 通讯员 张娟


2019年05月07日16:11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