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着都疼!商丘3岁儿童手指被缝纫机针头刺穿

  5月4日,商丘市平原路与香君路交叉口西50米一户人家3岁孩子在玩缝纫机时,手指被缝纫机针头刺穿,由于惊吓和疼痛,儿童不断哭喊。报警求助,商丘市睢阳区消防救援大队北海路中队接到指令后,立即出动,消防指战员携带救援器材火速赶赴事故现场。

  当日上午9时许,孩子家人正在厨房做饭,留孩子一人在房间内玩耍,由于无人看管,孩子玩起了迷你电池缝纫机,无意中打开了缝纫机开关,导致右手食指被缝纫机针头刺穿,无法拔出,情况十分危急。

  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一名3岁左右的儿童依偎在奶奶怀中,右手食指被一台小型缝纫机的针头穿透,由于惊吓和疼痛,儿童不断哭喊。经询问得知该儿童的手指已被刺穿近30分钟,整个食指已发生浮肿,被牢牢地卡在缝纫机的机头和底座之间,这给救援带来了极大的不方便。

  “到达现场后我们才知道孩子是被迷你电池缝纫机针头将手指刺穿,我们的救援设备都用不上,只能用简单工具进行拆卸。”睢阳区消防救援大队北海路中队副中队长曹德华说,救援过程中,孩子一直在哭,孩子一哭就会带动手指救援人员无法进行作业。消防人员一直在安抚孩子的情绪,等到孩子情绪稳定以后,消防人员快速对缝纫机进行拆卸。

  “孩子的食指浮肿严重,无法碰触,我们一动孩子就发出哭喊声,这给我们救援带来极大的困难。”曹德华说,面对紧急情况,在医护人员的监护下消防人员果断将缝纫机进行拆卸,经过5分钟的紧张救援,待缝纫机零件松动后,在确保儿童的手指安全和医务人员的监护下,最终成功将穿透在儿童食指上的直针拔出,并送上120急救车,送往医院进行进一步检查救治。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陈海峰 实习生 朱雷通 通讯员 李宏鹏

2019年05月06日09:41 来源:大河报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