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机场警方4个月找回遗失行李100余起,挽回近50万元经济损失

  5月5日,大河报记者从河南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了解到,今年以来,该局航站楼派出所民警辅警积极践行优质服务理念,全力为广大旅客排忧解难,用贴心服务温暖旅客平安出行,帮助旅客找回遗失行李106起,挽回直接经济损失近50万元,多名旅客送来锦旗和感谢信表示感谢。

  3月1日,民警在巡逻过程中接到旅客代某求助:称其在郑州机场2号停车场4号门附近遗失一个红色袋子,内有玉石等贵重物品。民警接报后一边询问失物招领,一边调取周边监控,经多方查找发现该旅客遗失物品被他人捡拾,并乘坐一辆私家车离开,随后民警通过多方查询,联系到该车车主郭某,后在民警帮助下,郭某将原物归还失主代某。3月4日,代某特意送来包含"人民警察 心系百姓"字样的锦旗表示感谢。

  3月26日,巴基斯坦籍留学生宇财福(中文名)向巡逻民警求助,称其3月15日在机场C12号值机柜台遗失一个绿色行李箱(内有公章、毕业证、手表等重要物品)。因该旅客事发时没有及时报警查找,接报后民警仔细向其了解事情经过和该旅客当日着装、行李等具体特征。民警通过调取沿线监控、走访询问相关部门,最终成功帮其找回遗失行李。3月28日该旅客送来锦旗一面"感谢人民好公安,争分夺秒寻失物"对警方表示感谢。

  郑州机场警方温馨提醒广大旅客,在公共场所请务必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将行李放在视线范围以内,避免遗失耽误自己的行程,如在郑州机场出现行李丢失、遗失等情况请及时拨打0371-58519110进行报警,并积极配合公安民警展开调查工作。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邵可强 通讯员 楚晓清

2019年05月05日15:46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