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赚钱,男子竟把歪主意打到隔离护栏上!

  一名收废品的男子,发现马路中间的隔离护栏是不锈钢的,便趁夜间无人之机偷偷拆下一些拉走,当成废铁卖给废品回收站。昨天晚上,当他再次偷护栏时,被郑州市公安局二里岗分局紫南警务大队的民警发现,当场抓获。

  5月4日夜晚10时许,郑州市公安局二里岗分局紫南警务大队的副大队长郭良峰带着民警高雪勇等人,处警后准备返回单位。在路过郑州市紫辰路与城东路交叉口时,他们看到一路上停着一辆三轮车。等他们的警车靠近三轮车时,骑车男子丢下车撒腿就跑,十分可疑。郭良峰等人迅速下车追赶,追了30多米后将男子抓获。

  民警经讯问得知:该男子姓王,今年59岁,外地人。今年春节过后来到郑州,以收废品为生。看到马路上的隔离护栏是不锈钢的,他认为可以偷走当废铁卖,便趁夜晚无人之机,到路上偷拆护栏。昨天晚上,他骑着三轮车来到紫辰路与城东路交叉口,见四周无人,便拿出携带的扳手,将紫辰路上的人行道与机动车道之间的隔离护栏拆掉四孔,刚将四个孔护栏的不锈钢底座装到三轮车上,就看到警车驶来,以为自己的盗窃行为被民警发现了,吓得弃车而逃。

  据王某交待,此前他已偷过四次护栏,卖得赃款2000余元,没想到这一次栽啦!

  目前,王某已被行政拘留15天,此案仍在进一步的调查审理之中。

  (信息提供 李景生)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岚

2019年05月05日15:44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