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近六旬保安跳河救下轻生男子:没顾上想会不会游泳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刘广超 通讯员 尹晓玉

5月5日,记者从沙澧河风景区了解到,近日,一男子因家庭矛盾跳河轻生,危急时刻,一名途经此地的景区保安队员奋不顾身,纵身跳入河中救人,最终将男子成功地救上了岸。

5月1日下午18时50分许,刚下班的李保安途径沙澧河景区奔园一标9号岗附近时,河堤处有人在争吵引起了他的注意。

“经常在景区巡逻,一听到有人在河边争吵,我立马警觉起来。”李保安说,他闻声向争吵的人群走去,突然看到一名中年男子翻跃河堤护栏跳入河中。他看见后,也顺势翻了过去,当时正值交接班时间,下一班巡逻的队员丁广兴也赶到了现场。

“俺俩一块拉他,这个跳河的男子特别固执,不愿意上岸。俺俩一边拉一边劝,好不容易才把他拉上岸。”李保安告诉记者,该轻生男子是因为家庭矛盾想不开才跳河的,后来,跳河男子的家人赶到了现场,他们就离开了。

据了解,李保安今年59岁,当记者问及他会不会游泳时,他笑了笑说“不会”。“当时情况紧急,如果不下去拉住他,他可能一时想不开就没命了,也没顾上想自己会不会游泳。”李保安说。


2019年05月05日11:10 来源:大河报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