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期间,周口“中国好人”朱业徳为“农民诗人”送新衣

  “过节还不忘过来看望我和家人,真的太感谢了!”5月3日,周口市太康县杨庙乡陈庄村村民陈纯新,握着前来看望自己和家人的县公安局民警朱业德的手动情地说。当日,朱业德特意在县城一超市给陈纯新买来一身新衣服,让他替换掉穿了10多年的旧衣服。

  据了解,朱业德是太康县公安局一名民警,2016年被中国文明网评为敬业奉献类“中国好人”。由于其爱好书法和写诗,很早,他便与被当地村民誉为“农民诗人”的陈纯新结缘,在交往中,他看到陈纯新总是穿着一身旧衣服,领口和袖口已经有明显的磨损痕迹。他决定为陈纯新“置办”一身合适的新衣服。

  其实,陈纯新并不是买不起新衣服,而他是一个不注重穿衣打扮的人,他在公共场合常穿着的一件深蓝色休闲西装购买于2008年春天,已明显褪色,一件蓝色衬衣购买于2015年,领口与袖口也已经明显破损。“衣服啥是好坏啊,只要能穿就行了,好不好无所谓。”每次有人向他提出更换身上的衣服时,陈纯新总是笑着这样说。他虽然不爱打扮,但确实是一个热衷公益的人,他心里总是想着别人,常常为村民义务修老年手机,还为部分老人免费理发。

  5月3日上午,待县城商场超市开门后,朱业德来到一服装超市内精挑细选了一件质地较好的外套和一件羊毛衫,然后又购买了几桶食用油、牛肉和牛奶等物品,便驱车来到杨庙乡陈庄村陈纯新的家。

  穿上这些衣服,陈纯新非常感动。“穿上朱警官给我送来的新衣服,我的心情像五月的阳光一样明媚!”摸着身上的新衣服,陈纯新湿润了眼睛。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于扬 实习生 王慧星

2019年05月05日10:58 来源:大河报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