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景】1000余名运动员竞技飞车 2019环中原自行车公开赛(长垣站)今日开赛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五月繁花似锦,运动激荡青春。体彩·五环体育杯2019环中原自行车公开赛(长垣站)暨长垣县首届“亿隆杯”自行车公开赛于5月4日开赛,来自12个国家和地区的101支专业车队、1000多名运动员参加比赛。

  据了解,该赛事由河南省体育局、河南省体育总会、长垣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会期2天。

  长垣县主要负责人介绍说,近年来,长垣县牢固树立“大体育”“大健康”理念,积极顺应群众美好生活新期待,倾力打造“赛事之都 健康之城”,年均举办赛事活动40余场次,举办全民健身活动100余场次,参加人数达5万多人,运动健身蔚然成风,体育魅力不断彰显,全民健身、全民运动、全民参与已经成为长垣最具动感的韵律和节拍。

  据了解,本次赛事运动员来自12个国家和地区,有国内外的101支专业车队、1000多名运动员参加比赛,同时,吸引了2000余名骑行爱好者参加骑游体验活动。此次比赛设置七个组别,对所有获奖选手颁发证书,前三名颁发奖牌;对所有完成比赛的选手,组委会颁发完赛纪念牌;本赛事奖金共计15万余元。

  据悉,长垣县始终将举办体育赛事作为助推城市发展、培育新兴产业、引领文明新风的重要举措,引领新兴体育业态尽快形成、快速发展。截至目前,已成功举办长垣国际马拉松赛、全国汽车场地越野公开赛等2项国家级赛事,新春广场健身操舞大赛、篮球、“武动中原”等6项省级赛事,初步探索出一条市场化运作、专业化办赛的路子。

  其中,2018年10月28日举办的韵动中国·2018长垣国际马拉松赛,创新“体育+旅游+美食”的新型赛事模式,吸引近万名跑友参赛,打造了一场融合运动、健康、旅游、公益的体育盛会,长垣赛事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显著提升。

  此次举办的自行车公开赛,是长垣县着力打响“赛事之都”城市体育品牌的一项重要赛事。

2019年05月04日20:21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杨剑  审核 :新闻总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