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法占用应急车道!安阳交警五一查处26起

  违法占用应急车道,罚你没商量。5月1日,安阳高速交警支队多策并举,在辖区开展区域联动整治行动,严格检查客运班车、旅游包车等,集中查处超速行驶、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行驶和停车等,26起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被处罚。

  行动期间,安阳高速支队全警动员,多策并举集中开展路面行车秩序整治。一是支队政委乔保平带领班子成员和机关全体民警深入一线,参与"五一"安保工作,与大队民警并肩作战;二是警媒联动,及时将辖区路况信息及重点违法情况进行发布和曝光警示;三是路警联合,及时发现和查处路面违法行为,渠化交通,防止拥堵;四是视频监控巡逻与路面巡逻相结合,对违法车辆进行抓拍处罚;五是依托收费站口,对违法车辆进行查处。五一安保首日,共查处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行(停)车26起,有效净化了辖区高速公路通行环境。

  "五一"期间安阳高速交警将继续严查违法占用应急车道的交通违法行为为。

  提醒朋友们在高速公路上遇到前方停车排队或缓慢通行时,请依次排队等候,不要随意占用应急车道。

  链接:什么情况下允许使用应急车道呢?

  依据交通法规的规定,在实践中车辆发生突发故障无法正常行驶的时候,包括爆胎、发动机异常、变速箱不工作等,危及车内乘客的安全;车内乘客突发疾病,需要救治;特种车辆(救护车、救援车以及施工车辆等)开展应急救援等紧急情况下,允许使用应急车道。

  紧急情况下,占用应急车道应当注意的事项:

  1、需要停车时,应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放慢车速,观察后方来车情况,逐渐向最外侧的紧急停车带靠近,将车停在紧急停车带内,并在停车后方150米处放置警告标志,夜间、雨、雾等天气还应当同时开启示廓灯、尾灯和后雾灯。否则,要被罚款200元、记3分。

  2、车上人员应迅速要撤到安全区域内,必要时及时拨打高速公路报警电话请求援助。

  3、遇有前方交通堵塞等情形时,禁止在应急车道行车或排队。否则将会被罚款200元、记6分。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高志强 通讯员 齐静


2019年05月02日15:54 来源:大河报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