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当天,郑州交通执法部门查扣60台违法客运车辆

  5月1日至4日,“五一”小长假期间,郑州市交通运输局执法支队联合公安交警、运管等部门,在郑州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4天的客运联合执法专项行动,切实维护假期道路客运市场稳定安全有序,保障市民安全出行。

  据了解,本次行动是按照河南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开展“庆五一保平安”全省客运联合执法专项行动的总体部署和要求,开展的客运联合执法专项行动,执法人员以郑州火车站、郑州高铁东站、新郑机场等重要交通枢纽为重点地区,密切排查长途客运站及其周边一公里范围,紧盯郑州市内重要旅游景区与高速出入口及服务区,针对班线客车和旅游客车各类违法违规营运行为加大执法检查力度,采取强有力的措施严厉打击客运市场各类违法违规行为。

  为保证联合执法行动各项整治措施落实到位,此次专项行动由交通执法部门牵头,实施交通执法、公安交警、运管三部门联合执法,着力健全联合治理与联合惩治机制,积极营造部门协同共治、行业自觉落实、社会积极参与的良好氛围,切实提升打击力度和治理效果,维护好“五一”期间客运市场秩序。

  5月1日当天,执法人员一共查扣各类违法违规营运车辆60台,其中“黑大巴” 3台,违规营运长途班线客车及旅游包车36台,其它客运车辆 21 台。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田育臣


2019年05月02日10:06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