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天地献血屋正式启用,漯河再添一处爱心“加油站”!


  5月1日是国际劳动节,当天上午,在位于漯河市人民路与交通路交叉口西北角的新天地爱心献血屋处,不少人正聚集在这里挽袖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据悉,经过一个多星期试运行后,该献血屋正式启用,这也是漯河市启用的第6个爱心献血屋。

  整洁的房间、温馨的环境、训练有素的志愿者……记者在现场看到,新天地爱心献血屋内人头攒动,志愿者们正有条不紊地帮助前来献爱心的市民朋友,做好填表格、测血压等准备工作。

  “相比流动的献血车,‘爱心献血屋’从根本上克服了受外界环境因素变化的影响,为献血者参加献血全程提供了更加温馨舒适的环境与服务。”据漯河市中心血站相关负责人介绍,正式投入使用的新天地爱心献血屋功能齐全,集无偿献血宣传、全血采集、机采血小板采集于一体,并且地处漯河市中心,平时人流量大,更加有利于各项无偿献血工作的开展。

  “目前漯河市血库库存血液紧张,希望广大市民能够积极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用爱心挽救他人的生命。”据该负责人介绍,漯河市中心血站为此也准备了多种活动,5月1日至4日,在全市任一采血点献血成功者,为表示鼓励,均可获赠精美的纪念品。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漯河市已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九连冠的殊荣,参加无偿献血队伍人数突破30万人,连续21年临床用血100%来自于无偿献血,采供血工作无一例差错事故发生。正是有着全社会的共同参与,无数爱心人士用热血灌注着这片土地,催开了沙澧大地一朵朵无偿献血的文明之花。

  另附漯河市各献血点及热线:

  市人民路与解放路交叉口东北角献血屋

  献血热线:0395—3213120

  市区人民路与交通路交叉口西北角献血屋

  献血热线:0395—3331389

  市区文化路漯河一高斜对面昌建广场献血房车

  献血热线:0395—3397116

  郾城区黄河广场献血车

  献血热线:0395—3390996

  临颍县新城路与颍青路交叉口电信花园献血房车

  献血热线:0395—8883828

  舞阳县北京路南段新华书店对面献血屋

  献血热线:0395—3300120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刘广超 通讯员 王鹏


2019年05月02日10:02 来源:大河报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