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00余名游泳健儿畅游许昌护城河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杜文育 李思远

5月1日上午,许昌第二届“环游护城河·沐浴三国风”亲水活动鸣枪开赛,来自省内外的2300余名游泳健儿畅游许昌护城河,感受许昌这座曹魏古城的魅力。

本次活动分为环游竞赛组和畅游展示组两大组别。环游竞赛组的比赛距离为5.3千米,需环游护城河一圈。畅游展示组不设排名,旨在吸引更多的人响应全民健身号召,投入到运动健身当中,同时让更多的人走进和了解许昌这座三国文化之城。

上午9时,活动在护城河南关桥下正式开始。环游竞赛组选手率先入水,奋勇争先;畅游展示组选手随后入水,尽情享受游泳的乐趣和许昌护城河的美景。

近年来,许昌实施了中心城区河湖水系连通工程,古老的护城河呈现出河畅、水净、岸绿、景美的崭新景象,护城河内开通了水上公交,两岸修建有步行长廊和许多亲水平台。2018年5月1日,许昌举办了首届“环游护城河·沐浴三国风”亲水活动,吸引了1500名选手参加。

来源:大河客户端 编辑:裴申申


2019年05月02日10:00 来源:大河报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