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第一天,永城这位民警忙得全身湿透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陈海峰 实习生 陈曼 通讯员 尚明侠

  5月1日,永城女士尚明侠的朋友圈被人截图发至网络,她在朋友圈发了一张民警的警服被汗水浸透的照片,并配文:“这是今天在芒砀山景区拍到的一位警察,来自(永城市公安局)条河派出所。从早上八点到现在,他和战友们一直在景区执行安保任务,还帮助找回两个与家人走散的孩子。汗湿衣衫的他不愿透露自己的姓名,但是我知道,他的名字叫人民警察。致敬,我们和平年代的英雄!”

  根据尚明侠女士提供的信息,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辗转联系上了照片中的民警林博。“那个小孩十岁左右,精得很,他知道走丢了主动找警察。我们把小孩的信息发到我们的工作群,刚好小孩的父母也在找孩子,所以很快就找到了。”林博坦言,另外一个孩子不是他们这个警岗办的,是景区其他民警帮助找到的。

  谈及照片,林博告诉记者,今天假期第一天,他和同事魏飞、祝淋霖负责芒砀山景区东门的安保任务,芒砀山景区游客非常多,有丢小孩的,有丢手机的,为了游客的人身财产安全,他们一直不停地在巡逻。因为穿着执勤服和单警装备,一上午不停地走动,所以全身都湿透了。“我在吃饭的时候,把衣服脱了,旁边的女游客看到了,就给我拍了那个照片。”林博不好意思地说道。

  对于五一假期仍在坚守工作,林博笑着说道:“这都是应该的。”

2019年05月02日09:55 来源:大河报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