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华班出战足协杯,建业明日客场挑战广州恒大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王玮皓

  5月1日,建业将踏上今年首次足协杯征程,客场挑战广州恒大,而5月4日建业还要在联赛中客战保级对手北京人和,两场比赛孰轻孰重一目了然。此次,建业出征的队伍中基本都是轮换球员,而且没有外援。主帅王宝山表示,不希望足协杯对球队消耗太大。

  往届足协杯,从第四轮开始,中超16支球队全部登台,分别对阵第三轮获胜的16支球队。而今年足协杯抽签模式发生了变化,从第四轮开始,32支参赛队打乱进行抽签,这意味着中超球队有可能提前遭遇,增加了赛事的不确定性,而建业就不巧遭遇了广州恒大。

  上周六也就是4月27日,建业刚在联赛主场赢下江苏,得到今年首胜,紧接着5月4日还要客场挑战北京人和。目前人和与建业同积5分,是保级的直接对手,这场比赛也是一场至关重要的6分大战。在密集的赛程下,建业必须有所舍弃。与联赛相比,足协杯显得无足轻重,因为足协杯基本是豪门俱乐部角力的舞台,中小俱乐部很难走到最后,没有必要投入太多精力。而且此次对手是恒大,实力较为悬殊。

  此次客场遭遇恒大,建业的目的也很明确,就是不多恋战,派出一支替补阵容应战,让主力球员好好休息,为联赛留力。4月29日晚,建业全队赶到达广州,此次出征的队员包括王国明,温智祥,顾操,龙威,王飞,杜长杰,杨园元,路尧,马兴煜,钟晋宝,王一凡,韩东,黄闯,张旭,张文涛。这些队员是清一色的替补阵容。

  主帅王宝山表示:“这次周中的客场比赛对我们消耗很大,所以我们带来了一些此前出场少的球员,不想在这场比赛消耗太多,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主动放弃了,我们依然会做好力拼对手的准备。”

2019年04月30日20:13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