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景】五一假期临近,郑州鲜花市场销售火爆 鲜切花涨幅较大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五一将至,天气回暖,4月30日,大河网记者在郑州陈寨花卉市场里看到,牡丹、月季、兰花等各种鲜花争奇斗艳,绿萝、吊兰等绿植生机勃勃,买花的人络绎不绝,市场内迎来五一销售高峰。

  花市上,各个摊位前,工人们有的修枝,有的在捆扎,有的在装箱,生意很是红火。很多市民游走于各个花卉摊点和花店,购买鲜花、绿植、工艺品。

  市场内,老人带着孩子一起来选花。

  陈砦花卉市场一家花店的老板赵莉告诉记者,五一期间婚庆用花较多,玫瑰,百合等品种的价格都有不同程度的上涨,白色的花尤其受到青睐,价格上涨较多。

  “随着河南的航空运输的迅速发展,越来越多的航线给进口鲜花的运输提供了便利,让进口鲜花的价格有了一定幅度的降低,给了消费者更多的选择。”赵莉说。

  学习插花是近年来很多人选择休闲的方式。

  一家花艺店的老板告诉记者,每年都有近400位插花爱好者来他店里学习,也有很多人学成之后很容易就在市场内找到了工作。

  市场内竞相开放的鲜花

  色泽艳丽的绣球花

  这盆花有个响亮的名字叫“迪奥”。

  盛开的雏菊

  物美价廉的多肉

  市场内一个摊位不卖花专卖草

  受欢迎的不只是鲜花,随着“懒人经济”的发展,被称为“懒人缸”的丛林缸也受到很多年轻人的欢迎,以热带雨林风光为主题的造景缸,通过生态系统设备模拟优质雨林环境,不用人工打理。

  微缩热带雨林景观

  在陈砦花卉市场的观赏鱼区,各种各样的观赏鱼种类繁多,仿佛到了鱼世界。

  《海底总动员》中的小丑鱼尼莫

  送您一条锦鲤,祝您五一快乐!

2019年04月30日20:11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