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彩新时代”,2018年度“最美洛阳人”颁奖典礼举行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吉小平 通讯员 陈志强

“只要还有一名学生,我就不会离开学校!”满脸皱纹的孔文卿老师在颁奖典礼舞台上坚定的承诺。今年59岁的孔老师,在大山深处的宜阳县花山小学任教36年,明年即将退休。去年他的学校仅有两名学生,而他既是校长也是老师更是厨师。孔老师的事迹被《人民日报》、新华社和《大河报》等媒体关注,感动了许多人。4月30日晚,“2018年度最美洛阳人颁奖典礼”在洛阳举行,包括孔文卿在内的10人被授予“最美洛阳人”称号。

孔文卿老师接受“最美洛阳人”颁奖

“最美洛阳人”十佳人物评选活动由中共洛阳市委宣传部、洛阳市文明办主办。举办这项活动目的是发挥先进典型人物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全市干部群众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锐意进取、向上向善,为全面深化“9+2”工作布局,着力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和党的建设高质量,在中原更加出彩中谱写洛阳新篇章。

30日晚诞生的十佳“最美洛阳人”包括钻工白丽华,爱心粥屋负责人万红,舍己救人张玉乐,中国化学推进剂和聚氨酯材料开创者李俊贤院士,中国第20批援赞比亚医疗队队员司建洛,公益志愿者董明珠,致富带头人村支书张留定,黄河湿地守护者马朝红和中国炼油工程技术专家陈俊武院士。

“你们的事迹很感人,在社会上产生了很好的影响,激励着大家在各自岗位上做好工作。”中共洛阳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王飞在为“最美洛阳人”颁发证书时表示,通过“最美洛阳人”  的评选,将使“最美洛阳人”身上的正能量传得更广、更宽、更深入,带动更多的人去弘扬这种正能量,去传播、去赞美。他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去做好事,奉献自己,温暖社会。   


2019年04月30日19:09 来源:大河报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