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营中最美劳动者——记固始县交警大队考训科

  固始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考训科成立于2014年8月,自成立以来,始终秉持公安机关“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立警为公,执法为民。全体民警辅警始终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服务广大驾考群众的工作中来,深入贯彻“放管服”改革活动精神,落实公安部各项便民措施,深受广大群众好评。

  考训科现有民警辅警26人,其中返聘三名优秀的退休老民警,说起这三名老同志,知道他们的人无不竖起大拇指。他们在考训岗位上站好了每一班岗,其优秀敬业的精神鼓舞着每一个年轻的后辈。本该尽享天伦的时候,由于考训工作的繁忙,警力严重不足,他们接受了退休返聘的邀请,依然像退休之前一样,时刻以一名人民警察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吴泽军同志在60岁生日的前一天,被抽调到往流交警中队参与砂石治理任务,在执勤的过程中被无证驾驶的无号牌摩托车撞倒,致右腿胫骨和踝骨骨折,面部多处挫撕裂伤。伤好后很长一段时间,他都必须借助拐杖才能出行,然而即便是在这种情况下,他依然奔赴岗位,成为一名拐杖警官,活动在自己的岗位上。

  考训支委四人之中,科长余金伟与指导员周绪敏的孩子都是即将参加高考的学子,日常繁忙的工作使他们不得不早出晚归,为了方便广大考生,给他们更加优质的服务,自己加班加点处理各项疑难业务。他们无法像其他家长一样,日夜陪伴在孩子身边,为他们做营养餐,辅导他们每一道做错的习题,只能将此重任,交给自己的另一半。副指导员许大军和张晓翠各自的孩子都是只有一两岁的孩童。但是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他们无法像别的父母一样,时时刻刻记录着孩子成长的每一个瞬间。十九大期间,当单位全员备勤时,年幼的孩子因为夜里无人照料,只能将孩子带上巡逻车,让他们与自己的父母一起,参加安保工作。

  在科室领导的以身作则和老同志们的传帮带下,考训科民警辅警干劲十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业务大厅工作人员对待群众如春风般和煦温暖,对前来咨询办理业务的群众热情服务,耐心办理,五年多以来零出错,受到前来办事群众一致好评。

  考场监管人员恪尽职守,对待工作一丝不苟,既能对前来考试的学员耐心讲解考前、考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又能火眼金睛的查处替考、作弊违法案件,还能利用照相系统身份比对等方式查辨出混在其中的在逃案犯,为打造公平、公正的驾考环境做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年轻民警、辅警多次被评为县局、大队“优秀党员”、“固始县优秀团员”、 “十佳辅警”等荣誉称号。

  就是这样一个奋发向上的集体,每个人身上都充满了正能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固始交警“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良好形象,也看到了身为人民警察的正义和担当。

  在固始交警警营,还有许许多多的默默无闻坚守在自己的岗位,创造着一个个撼人的奇迹,在平凡中彰显伟大,用点滴行动诠释大爱。不仅仅是因为热爱,更是这身藏蓝赋予的责任和使命,他们用心血汗水书写责任与忠诚,守护一方百姓的平安与幸福。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鑫 李大江 通讯员 李世平 祝士刚

2019年04月29日17:56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