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景】郑东新区千名青年如意湖畔唱响《我和我的祖国》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4月29日上午,“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郑东新区团工委庆祝新中国70华诞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活动在郑州市郑东新区如意湖文化广场举行,来自各乡(镇)办事处、国有平台公司、企业、学校、社会组织的1000余名青年齐唱《我和我的祖国》,以“快闪”这一青年喜闻乐见的方式,强化新时代青年的爱国精神,共同献礼新中国70华诞暨五四运动100周年。

  活动在庄严激昂的国歌合唱中拉开序幕,郑东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马安庄在致辞中指出,五四运动以来,广大青年始终牢记初心、奋勇前进、在各行各业中发挥着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新时代、新使命,新青年们要继续传承、发扬五四精神,希望东区各界青年珍惜年华,勇敢追梦,为郑东新区两个国际化建设和中原更加出彩贡献青春力量。

  活动中,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的孩子们进行了集中退队入团仪式。在团旗和全场青年的见证下,新入团团员代表退去红领巾,佩戴上团徽,并在团旗下庄严宣誓。新团员代表表示,会时刻谨记加入共青团组织的自豪感、归属感和使命感,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以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誓言,青春心向党,争做新青年。与会领导为2018年郑东新区共青团工作先进集体及个人进行了颁奖。

  随后,豫剧《红色娘子军》、街舞《炫舞青春》、情景剧《梦回1919 百年爱国心》等节目轮番登场,青年们以饱满、向上的热情和活力,激情再现了五四运动以来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充分展示了当代青年健康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和时代风采。

  最后,1000余名青年齐唱《我和我的祖国》,以“快闪”这一青年们喜闻乐见的方式,强化新时代青年的爱国精神,共同献礼新中国70华诞暨五四运动100周年。

  “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全国各地都在举行各种活动。郑东新区团工委这次活动,以快闪、情景剧等青年喜闻乐见的方式,再现了五四运动以来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我们在活动现场设置了不同年代的时代展板,记录了青年大事记,布置了一些老物件,希望带领全区广大青少年梦回五四,重温百年青年梦,团结带领我们的青年牢记使命,勇敢追梦,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郑东新区团工委团干王丹阳说。

  “我是一名大一的学生,今天是作为一名志愿者来参加活动,志愿者精神就是奉献、友爱、互助、进步,这也是当代青年人都要具备的精神。参加这个活动能让我记住历史,五四精神也是我们青年人应该学习的。”来自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的王子琳告诉记者。

  接下来,郑东新区团工委将继续以五四运动100周年为契机,创新开展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带领全区青年传承五四精神,团结奋进,扎实工作,建功新时代。


2019年04月29日17:22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娄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