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景】工业遗址、民居......在这儿办的展览艺术气息不要太浓 赶快来“打卡”


大河网记者孙华峰宋向乐贺志泉刘杨永城报道

老照相馆背景布展、家庭影像调查展、摄影道具展......4月27日,第四届芒砀山摄影节将拉开帷幕,不同主题的展览各具特色,文艺气息十足,吸引不少游客前来“打卡”。

“这次这么大规模的背景布展览,在全国甚至在整个摄影界独树一帜,非常壮观,非常令人激动。”《大众摄影》杂志社主编晋永权说,芒砀山位于苏鲁豫皖四省交界地带,区位优势明显,也是汉兴之地,有摄影传统,在芒砀山举办摄影季吸引力很强。


同时,今年新规划的芒砀山艺术区,选取芒砀山一处历史工业遗存作为主要展场,是本届摄影季的一大亮点。它突破了美术馆、画廊的场地限制,用工业遗址、民居承载摄影展览,用镜头捕捉百姓生活以及中原民俗,古老的汉梁文化与现代的摄影艺术在此碰撞,现实的民间生活与抽象的艺术元素互相融合,捕光逐影间,充分的展现了芒砀山小镇的风土人情和人文气息,鲜活的诠释了芒砀山民俗文化的独特气质。

“从室外展览到室内我们走10年的时间,这次有了自己的室内展览空间,期望能打造出一个真正的摄影艺术区。”晋永权说。



展览现场。


建国70周年摄影展。


展览现场。


启动仪式上的汉服表演。


汉服表演。


启动仪式上演绎的“快闪”《我和我的祖国》。



2019年04月27日16:44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